close

萬聖節快到了唷!治療師在的社區,有一位很認真的里長喔;每一年的萬聖節,他都會通知里內的各個商店、診所、補習安親教室....等商家,在節日當天,帶著每一位精心打扮的孩童遊行,只要看到商店門口有掛起南瓜吊燈,就可以"不給糖就搗蛋"喔!小孩子雖然上小學了,但還是會想要去,既然面具他們自己做好了,那老爸就來幫忙做個應景的提袋,給他們裝糖果吧!

 

一開始先做出手提袋兩邊共兩片的側面吧,我想到的是南瓜燈造型、蝙蝠,拿起手邊僅有的鳩尾蜂巢積木,可惜沒有橘色,只好以紅色、粉紅和藍色做出來,第一片的南瓜鬼臉造型,考量要組裝密合,所以沒辦法做的很想南瓜側面的弧狀。不果我還是想辦法做出嘴巴、眼睛喔。

20171028_152012.jpg

第二片是蝙蝠造型,本來想用黑色的蝙蝠,但因為背景色是粉紅,所以選用了藍色,又怕大家認不出,只好把他的頭部改成黑色,這樣應該有比較明顯一點吧!怪怪的藍體黑頭蝙蝠,哈哈!

20171028_151959.jpg

這樣兩邊側板都做好了!看起來還不錯!

20171028_152025.jpg

接下來要做袋子的底板和旁邊擋板,以圓柱堆疊概念來做出,6個的厚度,若是裝滿袋子,應該也不少了吧!總共要6個鳩尾蜂巢積木組成的圓柱17根喔!左右各5跟,下面要7根。若考量兩邊的側板接合時,都要凸面朝外,可以將這個步驟的積木凹面那一層,改以凹凸凹凸交叉排列的方式組裝上去。

20171028_152117.jpg

20171028_152124.jpg

最後一個組件是提袋的握把,再來隻蝙蝠吧!為求可愛、討喜,還是沒用黑色,而以橘色來做,搭配粉綠色來凸顯蝙蝠。這邊要做兩層,因為一層實在太單薄了,很容易就會因為搖晃散開,若積木太鬆,我想三層應該也可以。

20171028_152138.jpg

來組裝吧!把側板放到底板與側板的組合上,對準壓合,兩邊都是喔!再來將提袋握把裝到側邊擋板上方的凹槽內,就完成了!

看看完成圖吧!有兩隻蝙蝠喔,有看到嗎!!!

20171028_152250.jpg

另一面也來一張!南瓜燈造型!

20171028_152256.jpg

手提袋的上方視角!

20171028_152339.jpg

另一面!還不錯吧!

20171028_152348.jpg

離萬聖節還有幾天,周末假日帶著孩童試試看吧!

桃園的家長,如果有購買需求也可以找我喔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張逸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